我記性並不是很好,所以可能有些時間細節會與實際上的有所出入。


 4/18Thunder vs. Suns的場邊觀察報告

(picture from USA Today)

逐漸步入夏季的亞利桑那鳳凰城,今天的氣溫依舊是維持高檔的攝氏34度。直到晚間七點的球賽,氣溫依舊沒有降低的跡象

期待太陽的手感能跟氣溫一樣火熱。

 

事實上,以第一節前幾分鐘來說,太陽打出了氣勢,展現出了這是我的主場而我想要進季後賽的態度。

Nash反常的開賽前幾分鐘就進攻得手。太陽外線的手感以及防守都做的不錯,雷霆的得分只能由零星的中距離,籃下以及罰球勉強在太陽背後苦苦追趕。

DurantWestbrook開賽手感欠佳的情況下,雷霆教練不得已的緊急喊了暫停。

 

沒想到暫停之後風雲變色,Harden,咱的校友,大概是回到熟悉地方和他覺得舒服的天氣。手感熱的發燙,一上來就是兩記三分,

切入不停的撕扯的太陽本來就不夠強硬的加上又少了Hill的防守,一時之間原本以為太陽單節會破30分的我安靜了下來,進攻停擺,失誤,防守交待不清,

唯一能取分的也只剩下了罰球,開賽時積累的氣勢一下子就被Harden連消代打的給破得一乾二淨。

一下子是個十多分的來回,幸好比數在第一節結束時沒有被拉開。

 

第二節,Harden的手感依舊火燙。不論是裡還是外,被犯規還是依舊把球放進,打出了大學時代捨我其誰的霸氣

太陽的替補表現的還算可以,Redd的單打使得Cook連犯兩規早早下去休息,差距維持在十分以內,感謝Fisher的上場救援

 

中場休息,是感謝以及把太陽名教頭的名字以及頭像永遠的掛在了球場上,感覺上似乎過得比以往的中場休息來的慢。

 

下半場,Durant手感逐漸回溫加上Harden今天似乎不會冷卻的手感持續發威,不過太陽依舊緊緊咬著比數。

在場的觀眾都沒想到接下來比賽的主角竟然是裁判。

雖然大家都戲稱太陽有著全國客場而雷霆有著全國主場的威名,沒想到這是聯盟的黑幕赤裸裸的呈現在我眼前。

一次太陽三分變兩分的誤判,換來的是Nash跟教練Gentry的兩個技術犯規,三分變兩分加上給對方多罰進兩球,太陽的氣勢不由得為之一挫。

不過太陽板凳還算爭氣。Lopez幾波進攻打的場上沒有PerkinsIbaka的雷霆禁區危如累卵。

 

說實話比起先發的GortatLopez的表現真的是好很多雖然說跟Perkins的爭鬥使得雙方都吞下了技術犯規,至少沒有讓對方在籃下與取與求。

在一波波進攻之下,太陽緊緊的咬著比數,Childress的補籃,也使得場邊的觀眾High翻天,誰知道那只剩下經驗還有0.4秒神蹟的Fisher再次登板救援,不過這次的救的是雷霆。

據說剩下時間越少越準的Fisher,在全場觀眾依舊沉靜在Childress的補灌之中的時候,踩著三分線出手命中了結束第三節的壓哨球。

 

加上第四節開場的罰三球,勝利似乎離太陽越來越遠。場上的氣氛也越來越凝重,雙方都有球員不滿。

Telfair的抱怨也被裁判給了技術犯規。勝利就這樣從太陽的手中溜走了,感謝三位掌重權的裁判的努力,雷霆的勝利又順利的拿下了。

 

這之中唯一值得一提的事是在太陽失誤被Westbook拿到球,大家似乎都預見了這球的結果會是他招牌的爆扣,

沒想到他竟然只是輕輕的放進了這簡單的兩分,似乎不想再為這火爆的場合增添上易燃的柴薪。這下贏得了在場不少觀眾此刻的敬意


 

場上球員分析:

先發

Nash依舊是穩定的執行他在場上指揮的任務,不過傳球以及運球的失誤也給了雷霆不少快攻的機會,只能說有功也有過,

在體能比不上雷霆的青春肉體之下,憑經驗/技術在場上奔馳的他我們還能看多久。

 

Frye 第一節的三分以為會是為太陽點燃進攻的烽火,沒想到只是曇花一現,不過在三分線外後續沒表現的結果之下,

他還是穩穩的放進了幾個中距離,以及抓下了幾個籃板,只能說我們對他的期待應該更高。

 

Brown只能說實在不是個團隊球員的料,以他的條件來說,進攻選擇以及投籃命中率應該不至於這麼差,這季結束後,慢走不送。

 

Gortat 雖然全場依舊抓下了兩位數的籃板,但是進攻機會沒有把握住,對於對方防守有時似乎也沒費精神去思考該怎麼做。

如果這疲懶的情況持續到季末,太陽或許應該重新考慮先發中鋒的人選。

 

Dudely太陽近來最穩定的一個點,今天也不例外,但是在許多能夠2+1的情況下沒辦法把球擺進籃框是頗為可惜的一個點,另外單場只有五成的罰球命中率是非常不應該的。

除了這兩點,他的表現你還能挑什麼?

 

替補

Childress算是終於打出了他的身價,不過會不會晚了點。MISS的兩球一球是簡單的上籃以及邊線大空檔的三分,投籃果然不是他的長處。

不過看在今天他努力的展現出防守的拚勁,一次第一時間灌籃加上切入灌籃以及補灌加上搶下的籃板,今天的表現沒話說。

 

Lopez雖然上場時間依舊不多,不過他最近把握住他僅有的機會,拚勁以及硬吃對方的禁區下,在僅有的時間下繳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績單。

 

Telfair說是打得非常差,只能說今天外線投籃的手感不佳,也沒有什麼切入的機會,而且這場比賽出現了幾次持球時間過長,對太陽來說不是個好消息。

 

Redd手感也不是很好,出手機會也不多,不過至少是目前太陽唯一有辦法單打對方而不吃虧的球員了,只能期望他每場的狀況都能很好。

 

Morris帳面上來看非常貧乏,只能說新人對場上該投得時候沒有辦法投而傳出去錯失的機會蠻多的,只能說加油。


在此很懷念Hill的防守以及跟穩定的中距離。另外WarrickPrice很可惜的不在教練的輪值陣容當中,

以某段時間Warrick的表現來說,他至少值得幾次機會

至於Price,只能說好好保重


雷霆

以雷霆今天的內容來說,打得並不像目前西區排名前面的隊伍,兩大主力上半場的命中率不佳,下半場逐漸回穩也憑著罰球,默默拿了兩位數,

禁區兩位主力球員上場時間也不是很多,先發得分後衛更是除了防守緊了一點之外毫無貢獻。

 

替補除了Collison默默的苦工之下,就剩下Fisher莫名的表現了。身為救援投手,他想的不是拯救一隊,而是展現了大愛想要包容兩隊。

Harden,今天他才是球隊的第一人。至於今天裁判下半場的判罰尺度,我是不敢苟同,彷彿他們才是球場上的主角一般搶盡全場的鋒頭。

 

有人說太陽的主場過於溫和。

個人認為原因如下:今天是週三,然後加上鄰近期末的時間,觀眾並沒有特別多,不過算是不少,雖然說太陽的主場,不過雷霆的球迷也不少。

Harden一開始替補上場時,全場為他歡呼的聲音還不少,畢竟他的大學是在這裡唸得。不過當裁判掌握場上的每一刻得時候,

今天全場的氣氛比之前看得幾場都來的壓抑,噓聲也大很多。不能說溫和,只能說這在轉播上是看不出來的。

 

輸了這場之後,太陽是走一步算一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進季後賽的機會還是有的,只能希望太陽在剩下的每場都能打好,

讓球迷好好的享受下NashHill剩下的時間了吧。今天的輸,是不名譽的輸,但是太陽也只能摸摸鼻子吞了這口氣,自己打好更重要。


寫於04/19/12凌晨

 

附上球票為證

1  

國外唸書的結果,英文跟中文都變得一樣差Orz


本文同時發布於PTT PHX-Suns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u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